close

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交易稅務、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會計、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大里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中區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

你以為我有多幸運,我就有多努力  文/徐瑩月  電影《美人魚》火得不行,女主角林允自然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關注。大家都在好奇,為何一個如此平凡的女孩,可以一出道就擔任如此大制作電影的女主角,而且她隨后還相繼被徐克《西游降魔篇2》和郭敬明《爵跡》看中,她究竟有什么樣的魔力?  一夜成名,仿佛是被上天選中的安琪兒,多少人都羨慕不來。起初,我和大家一樣,對這個幸運兒感到好奇,后來因為公司的活動,我有幸見到了林允。記者問她:18歲就當選為星女郎,一夜成名如此幸運,讓人羨慕不已,你對此有什么想法?  官方的回答大概是:我偶然陪朋友來參加海選,真的沒想到能被星爺選中,確實很幸運,感謝感恩!但是,她沒有這么說,她回答:別人越羨慕,我付出得就越多,你有多羨慕我,我就付出了多少。  你們愛聽哪一個版本?是一夜成名“天才夢”的傳奇,還是日復一日努力的無聊故事?大概很多人都愛聽前者,愛看上天選中幸運兒的童話,因為真相往往赤裸裸的,并不太好看。但林允說了實話,對于一個家境普通、毫無背景、小城市來的女孩,她擁有的一切不是天賜的,是她努力得到的——你以為我有多幸運,我就有多努力。  我有一個作家朋友,是我所認識的寫作的人里書籍銷量最好也是最有名氣的一個,寫書賺了一間小房子,基本實現了財務自由,過上了閑云野鶴的生活。我們都很羨慕他,覺得他好幸運。后來越來越熟悉,他告訴我,他年輕時因為叛逆輟學,沒有學歷沒有名氣,為了維持生活,過了一段在工地當打工仔的日子,天天給包工頭搬磚。一邊搬磚一邊寫書,日碼1萬字,坐地鐵在寫,上廁所也在寫。后來因為寫連載被網站編輯推薦,慢慢積累寫作經驗和人氣,文章也越寫越好,歷經三年,才逐漸有了名氣。  “都說我寫得好,其實我是寫得多啊。”他說,“多寫寫總有一些會受到大家喜歡的。我還有好多壓箱底的廢稿,無人問津呢!”  大家看見了他成功后的舒坦,卻沒看見他背后的辛酸。世間事大多如此,有時候你沒有看見的,才是事情的真相。  來了北京之后,認識了很多創業公司的CEO,其中一些非常年輕,公司僅僅成立幾年,但成長得非常迅速,估值動輒上億,還準備上市,事業風生水起。外界都說是青年才俊,創業新貴。然而,他們很多也是從北漂做起,度過給人打工、交不起房租、每月月光的日子。可以這么說,幾乎每個白手起家的創業公司CEO,都經歷過無數個加班到深夜甚至凌晨的日子,都曾經是或者現在依舊是公司最忙碌的那個人。  我有一次問到一個創業非常成功、公司運營已經非常穩定的CEO,為何能這么成功,他說:當你為一件事情拼命努力的時候,全世界都會幫你。  莫道君行早,更有早行人,成功的人都會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,而失敗的人總是用各種借口來安慰自己。最怕的不是一生庸碌無為一事無成,而是一事無成還安慰自己平淡是真。要么就和自己的平庸握手言和,要么就讓自己的努力配得上自己的夢想。  何炅曾說:想要得到,你就要學會付出,要付出還要堅持;如果你真的覺得很難,那你就放棄,如果你放棄了就不要抱怨。人生就是這樣,世界是平衡的,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。  努力、堅持并付出,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。  過年回家,讀九年級的小侄女兒考得不錯,還得了獎狀。我問她:你們班今年誰考第一呢?她說:還有誰阿,就是強子唄,他年年考第一。我說:這么棒阿!小侄女說:不過老師不喜歡他,強子上課總是不聽講,干自己的事兒,有一次還指出數學老師講課講錯了!我不禁感嘆:看來真是天才兒童啊,不學習都考第一!  小侄女說:不是的!強子哥早在暑假的時候就提前把四年級的課程都學完了,老師講的他都知道,所以不聽課唄。  你以為學霸不聽課就能考第一?其實人家是在你放假玩耍的時候早就學好了。  有句老話,天才是99%的汗水加1%的靈感。不論汗水和“靈感”哪個更重要,光有汗水,沒有靈感不行;可是光有“靈感”,卻不懂得付出汗水,最后的結局也只能是傷仲永。  學習,工作,各行各業,最后能脫穎而出的都是其中的精英。精英何來?除卻天賜慧根之外,更需要的是不斷地努力。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“無敵”的背后是無數個寂寂無名、一直在拼命努力的夜。所以,我從來不信什么一夜成名的傳說,只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。  如果有一天,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夢想,那么你的夢想也絕對不會辜負你的努力。就像來自遙遠赤道的春風,它穿過高高低低層層重疊的山脈,抵過西伯利亞強烈的冷空氣和陰暗潮濕的連綿梅雨,終會吹到你的耳邊。 你以為是幸運,別人卻拼命才得來 你努力了好久,在別人眼里卻只是幸運 傳說中幸運的青春從來都是別人的分頁:123

每天5點起床的人生,我真的賺翻了  文/梁爽  今早和同事共進早餐,我精神已經很抖擻了,她還睡眼惺忪地沒胃口,感覺我倆之間隔著時差。  她一身起床氣地嘟囔著總也睡不夠,問我一般幾點起床,我回答,05:00am.  看她長大的嘴巴,我知道她徹底醒了。  我早起的習慣,驚動了很多細心的讀者,有人還到我的微博下留言,起那么早不困嗎?晚上幾點睡呀?怎么堅持早起呢?  我這個神秘的天蝎座決定不再神秘地講講自己晨型人設的養成術。  我讀中學時,早起的習慣被迫彩排。  作文格寫錯了,練習簿涂改了,我就撕掉重寫,追求完美是內心腳本,導致我完不成作業時,只能定好次日鬧鐘早起狼狽猛趕。那時為了避免早起的痛苦,誓死戒除作業強迫癥。  我讀大學后,早起的習慣正式剪彩。  一是東部地區天亮早,對光線敏感的我自動早醒;二是同寢室有個學霸起床很早,她報名中級口譯后,每天早起朗讀英語。  我喊著“老學霸帶帶我”尾隨她早睡早起,那時我倆清早輕手輕腳地洗漱完畢,找個風景優美的校園一角便開始學習。  嘗到進步大、狀態好的甜頭后,從此早起固化成我的生活習慣。后來工作了,結婚了,我每天早上5點左右依然自然醒。  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而是美好生活體驗  我醒后不會賴在床上胡思亂想或翻來覆去,而是做兩個平板支撐后迅速起床,因為有幾個愛妃在等我翻牌:看書、寫文、鍛煉或做早餐。  我喜歡在5-7點之間閱讀,手機啞巴了,配偶還在睡,沒有攪擾,靜謐溫馨,這是我和作者的私人約會時間。  作者在書中分享經驗或表達觀點,而我以共振共鳴或不同看法來回應作者,我邊看書,邊做筆記,過腦且走心,高效且專注。  靈感出沒時,我就寫文章。在這個時段里,思緒最易厘清,心情最能沉淀,我常常敲擊鍵盤都敲出節奏感,寫到該出門上班了還意猶未盡。  當身體疏于照顧時,心生內疚的我不惜用清晨時間來彌補。  感覺缺乏運動了,就會鋪開瑜伽墊,小聲地放著舒緩音樂,讓自己在一呼一吸間吐納,在一拉一伸中強韌;  感覺缺營養了,或煮雜糧粥,或榨豆漿,或泡花茶,用食補來增強體質。  每天早上的兩個小時,讓我遠離一切信息熵,可以淡定從容、有條不紊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這種體驗真美好。  長期堅持早起,會活出升級版的自我  你一定聽過科比·布萊恩特的名言,“你知道洛杉磯凌晨四點鐘是什么樣子嗎?”  他說,  每天洛杉磯早上四點仍然在黑暗中,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磯街道上。一天過去了,洛杉磯的黑暗沒有絲毫改變;兩天過去了,黑暗依然沒有半點改變;  十多年過去了,洛杉磯街道早上四點的黑暗仍然沒有改變,但我卻已變成了肌肉強健,有體能、有力量,有著很高投籃命中率的運動員。  我的大學學霸舍友,大學四年堅持早起學習,中級和高級口譯都過了,后來去了她夢寐以求的名校讀研究生。  我以前有位做外貿的朋友,負責南美市場,她告訴我她四點半起床發郵件,這是她和國外客戶同頻交流的時段,她的業績也是扛把子級別的。  很多高產作家早上四五點鐘起來寫作,村上春樹凌晨四點左右起床寫小說,靈魂有香氣的李筱懿也是四點多起來寫文章。  每份堅持,都是伴隨著痛苦和收獲,把早起的時間充值到改變人生的一萬小時定律中去,最后化作更強健的肌肉,更優秀的成績,更出色的業績,以及更多產的成果,他們都變成了升級版的自己。  晨型人的早起配方大公開,如何不痛苦的早起并保持高效?  1.早起倒逼自己養成早睡的好習慣  晚上刷手機睡不著的人早上鬧鐘叫醒不來,而很多早起的人都能早睡,這是睡眠守恒定律。  有個標題叫《熬夜,是想和自己多呆一會》,我多想說早起也能啊,而且從科學的角度上更健康,夜貓子的身體素質哪能PK過晨型人?  我的學霸室友晚上十點睡覺,早上五點起床,幾乎每天夜跑,我羨慕死她的好狀態了,從皮膚到氣色,從身材到成績。  我現在11點不睡,就覺得眼皮上被抹了膠水。睡眠質量奇好,一碰枕頭就能不省人事,夜里雷雨交加我一概不知,上下班路上也要見縫插針地瞇一會。  2.早醒后找到迅速進入狀態的方式  《大方》雜志采訪村上春樹時,村寶說“寫長篇小說時,基本都是凌晨四點左右起床,從來不用鬧鐘,泡咖啡,吃點心,就立即開始工作。重點是,要馬上進入工作,不能拖拖拉拉。”  我的經驗是,醒來還在床上翻來覆去,容易一整天都頭暈腦脹;早起后拖著不干正事,我會因為浪費時間精華而深感沮喪。  而如果我醒來后做兩三個平板,出臥室后干搓臉半分鐘,頭腦清晰后,馬上投入到看書、寫文、鍛煉或做早餐中去,那開了個好頭的一天就有好彩頭。  3.思考性事項>操作性事項>不重要事項  早上精力充沛,狀態上佳,適合學習和思考。比如用來深入閱讀、練習外語、聽公開課、建立知識體系等,比如平時被推著走的自己,可以靜下心來想想人生的輕重緩急。  操作性事項如果不急,沒必要用這個時段來做,回復郵件會讓人覺得工作超長待機,用來做家務處理雜事更是把早晨大材小用。  還有些不太重要的事,像是上朋友圈商學院,刷微博熱門八卦,如果把這些瑣事前置到一天之計,那真是把早晨暴殄天物了。  4.不妨從早起半小時開始試試  前幾天,編輯群里的小易問我,她忙于鉆業務、寫稿子、提升自己,強烈感覺時間緊張,她也看上早起這塊肥肉,但是試著早起后反而更沒精力。  沒有早起習慣的人突然早起一兩個小時,大多會把一整天的狀態搞得很夾生,還高喊”早起毀一天“,錯誤的方法白瞎了一顆想自我突圍的心。  我建議不妨從早起半小時開始試試,甚至一刻鐘,循序漸進,配合早睡,慢慢調整生物鐘,起床后做你最感興趣的事,然后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早起方案。  相信我,早起也是會上癮的。  早起于我如同夏至,因為那天太陽到達北回歸線,白天最長夜晚最短。它拉長了我的白天,讓我更有生機,更感光明。  我想到熊培云的詩句,“你是你的滄海一粟,你是你的萬千可能之一種”,早一點起床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成為更好自己的可能性也會更大一點。 我是如何做到早晨5點半起床? 讓夢想叫我們起床 搞笑起床短信分頁:123

青春經不起等待  文/李立群  我是一名演員,演了40年的戲。我在台灣出生,初中時,我的學習成績很不好。那個時候台灣的經濟還沒有起飛,所以海員的待遇算是不錯的。我爸爸就鼓勵我,說:“人要有一技之長,你就去念海專吧。”我第一次沒考上,第二次也沒考上,人生最寶貴的十六七歲,我卻在補習班發愣或者逃課。兩年過后,我覺得自己不能再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交代了,于是就每天早上起來,到台北圖書館占位子,占到位子之后,從早上9點一直學習到晚上9點關門。這樣堅持了兩個月,我把能夠背的知識全部死背下來,結果我僥幸地考上了中國海專航海科。  我念海專的時候功課依然不好。校外組織了一個中國青年劇團,我就報了舞台技術組,打打燈光也許不錯,蠻好玩的。那個時候不小心對戲劇表演產生了這一生都甩不掉的情感。畢業以后出海實習,本來是想一心一意做海員,可是在海上做二級水手,在那邊敲鐵銹,登高爬下刷油漆,看那些我們最羨慕的船長、輪機長、大副,就覺得這些人都心事重重。跟他們聊著聊著,突然間發現原來我干錯行了。因為有一天船長跟我說:“我跑商船22年了,我的女兒今年大學畢業,我只見過她22面,一年見一面,一次見一個月。當有一天你覺得你跟自己的親人脫節的時候,還不如沒有那份親情。”  這個船長跟我這么講,輪機長也是類似的口吻。那我為什么還要拼命地往這個職位去奔?原來航海不是一個我愿意干到老的職業,所以拿到畢業證書后我就不干了。之后我做過很多種工作:我在一家月餅公司送過月餅,給二手汽車店當店員,在盲人按摩院送盲人去按摩,還做了一年的長工。  那一年當中我不斷地跟台北搞舞台劇的朋友和同學聯絡,他們都勸我趕快下山去做舞台劇,或者去做戲劇這一行。可是我想:為什么我在學校里面參加過的一個戲劇社團活動要變成我的職業呢?有一天我爸跟我講:“立群啊,如果你再這么干一行怨一行,不表示別的,只能表示咱們見識不夠。”我爸的這句話打動了我。是的,青春是經不起等待的,我不能再這樣荒廢時間了。我從小都沒好好用過功,經過這么多年,人家說青春不留白,而我卻是一片空白。但是當我進入電視公司以后,我的心情完全變了,我20歲就接觸戲劇,到27歲才把演員當成自己的職業。  在電視公司當演員,我不知道什么叫好,我就給自己定了一個小標準,不要NG(不通過,重拍)或許就是好,起碼表示我用功了。別人聊天的時候,我一定在不斷地看劇本,所以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很怪的人。我曾經拍過一部60集的電視劇,拍到第52集時我才第一次NG,這是很難做到的。  演電視劇的時候你會碰到各種劇本,有的劇本如果你認為它很好,它觸動了你,那就想辦法不要辜負它,盡量把它演好。如果你覺得這個劇本一般,或是一個爛劇本,但是既然你接了,在演的時候就要平心靜氣,把那一大堆似曾相識的故事、台詞、布景,盡量變得稍微不相似一點。電視劇就像是自來水,被強制性地輸送到每一個家庭,所以,再大腕的演員、再小腕的演員,也不過就是努力地把那些水質搞好了服務大家,不要把水搞濁了污染大家,我們所做的事就是這樣。  30歲時,有一天我經過一個室內射箭場,看到有人在射箭,我立刻被吸引了,試過后就放不下了,接下來每天都去練習。從30歲到40歲,我練了10年,最大的感受是:第一箭中紅心,第二箭又中紅心,第三箭仍中紅心,第四箭還沒有拉弓呢,自己就把自己打垮了。好強心、虛榮心、得勝心,都不請自來,早就把你的那顆平常心打亂了。到最后我會問自己:“我為什么要射箭?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這么痛苦?”  有一天,我在射箭場看到一位70歲的老先生,清瘦、干凈,帶了一只用了一二十年的箭袋,里面放了一把箭。箭雖然是老的,但羽片是新的。(www.lz13.cn)他一個人很安詳地站在那邊,拿著弓箭,沒有瞄準器,沒有平衡桿,沒有任何東西,他就拿著一把弓,30米以外架上箭,“嗖”的一聲正中紅心,但他的臉上一點喜悅之情也看不出來。然后拿出第二支、第三支……我覺得這個人太厲害了,就過去跟他聊天,一聊才知道,人家射了30年。弓有14公斤重,14公斤對年輕人來講,拉起來可能都有一點吃力,人家70歲的老先生,卻能很輕松地拉開。所有的拋物線都在他腦子里,而不在瞄準器上。所以,當他射不準的時候,他沒有理由再去怪罪弓哪里有問題。  后來我才發現,射箭所有的一切就是在瞄準的那個時候。當箭射出去后,它已經變成最不重要的事情了,因為它已經變得很呆板、僵化,無法改變,只是10分、9分、8分、7分而已。最秘密、最內在的活動,是在拉弓的那一剎那,你到底用什么心情去安定自己,用什么樣的態度去平衡自己的身體和精神,然后安心射箭。  其實,演戲也一樣,要盡最大的努力把戲準備好、演好。演員的一生不可能箭無虛發,所以他一定會在涂涂抹抹當中慢慢演。最重要的是,要明白環境,認清它,你認清楚了就不會去抱怨它。在一個沒有抱怨的心情下工作和生活,你會比較清楚地去追尋。不管是在事業上、感情上還是生活上,都不要去追尋一個壓根兒就追不到的東西,我們不能浪費時間。  各位,青春經不起等待!莫等閑,以免白了少年頭。 關于青春的贈言 感嘆青春流逝的句子 青春憂傷句子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豐原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西屯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節稅捐款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ruseauezop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