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稅務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大雅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南屯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

林清玄:鞋匠與總統  被公認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林肯,在他當選總統那一刻,整個參議院的議員都感到尷尬,因為林肯的父親是個鞋匠。  當時美國的參議員大部分出身望族,囪認為是上流、優越的人,從未料到要面對的總統是一個卑微的鞋匠的兒子。  于是,林肯首度在參議院演說之前,就有參議員計劃要羞辱他。  在林肯站上演講台的時候,有一位態度傲慢的參議員站起來說:“林肯先生,在你開始演講之前,我希望你記往,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。”  所有的參議員都大笑起來,為自己雖然不能打敗林肯卻能羞辱他而開懷不已。  林肯等到大家的笑聲歇止,他說:“我非常感激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,他已經過世了,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,我永遠是鞋匠的兒子,我知道我作總統永遠無法像我父親作鞋匠做得那么好。”  參議院陷入一片靜默里,林肯轉頭對那個傲慢的參議員說:“就我所知,我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鞋子,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,我可以幫你改正它。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,但是我從小就跟隨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藝術。”  然后他對所有的參議員說:“對參議院里的任何人都一樣,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,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,我一定盡可能幫忙。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,我無法像他那么偉大,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。”說到這里,林肯流下了眼淚,所有的嘲笑聲全部化成贊嘆的掌聲。  林肯沒有成為偉大的鞋匠,但成為偉大的總統。他被認為最偉大的特質,正是他永遠不忘記自己是鞋匠的兒子,并引以為榮。  當六祖慧能去拜見五祖弘忍的時候,弘忍問他說:“你是哪里人?來我這兒求什么東西呢?”  六祖說:“我是(www.lz13.cn)嶺南人,只求向你學習佛法。”  弘忍笑說:“你是嶺南人,又是沒有受過教化的蠻人,怎么能成佛呢?”  慧能說:“人有南北之分,佛性卻沒有南北的差異,蠻人的身份與和尚的身份雖然不同,佛性究竟有何差別呢?”  弘忍暗中賞識,最后終于把衣缽傳給這位嶺南來的蠻子,自幼喪父的樵夫。  批評、訕笑、毀謗的石頭,有時正是通向自信、瀟灑、自由的台階。  那些沒有被嘲笑與批評的黑暗所包圍過的人,就永遠無法在心里點起一盞長明之燈。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:金色的胡姬 林清玄:菠蘿蜜分頁:123

其實大家都比我們看到的更努力  文/姜小姜夠靠譜  因為曾經復讀的原因,我的很多同學都上班一年多了。陸陸續續的聯系,讓我這個賦閑在家不愿意學習就等著開學的人,越來越為自己的懶惰汗顏。  高中同學留在天津做IT了,常常看到他朋友圈分享著自我勵志的狀態,每次問他還考研么,他從來都是斬釘折鐵的迅速回答:考啊。隔著手機我都能感受到他充滿決心的語氣帶來的風。有時候我會在早上醒來看到他前一晚的留言,一般都是凌晨以后的,在我已經昏睡的時候他發來的問候,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編完一個程序準備睡了,還是跟我說幾句只是休息下,還要接著工作。  朋友在香港面試,結果最后一輪加了遠程英語面試,人力資源隔著電腦跟他交流。他本身的大學是有英文授課的,而且還考過幾次GMAT,結果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表現,郁悶了好久。  北京的小姑姑,現在做了美術總監。剛到工作單位的時候,好幾次在公交車上背單詞都坐過了站,孩子今年快兩歲了,才第一次回老家。  其實大家都比我們看到的更努力  媽媽朋友家的兒子,比我小一年級。年初參加雅思考試,打了7分。想要申請的學校分數好像不夠獎學金,放假在家玩命兒整英語呢,他媽帶他出去吃飯都不肯去。  在事務所上班的同學,晚上加班到跑才趕上地鐵的最后一班回家。跟我開玩笑說,自己包車回來的,好像得幾百萬的車吧……那時候她還沒吃晚飯。  許多朋友都羨慕油田子女畢業就能回來上班。我以前的一個姐姐,休年假出去旅游了,好像還帶著要考核的書,那天還跟我抱怨說,真的歲數大了么,怎么記東西這么費勁兒了呢。我幾個好朋友參加工作不久,申請了北京帶薪進修的機會,十天的準備時間。我了解的朋友,高中時候我一回頭找她嘮嗑,她就是在半夢半睡中。不知道經歷了怎樣的努力,脫穎而出的。  曾經的同桌做了媽媽,我覺得她又輕松又幸福。前段時間聊天,為家里剛剛起步的店面加班加點的奮斗著,常常收拾完已經凌晨三四點,早上八九點送酒水的來的時候,她往往臉還沒來得及洗。  爸爸單位一個阿姨,幾年前單位定崗,她因為缺一科資格證。同組的同事每個月都比她多拿獎金,她說,我倆干一樣的工作,為啥他就多拿錢,領導對他說話還客氣呢。一咬牙一跺腳,自己也報名參加考試。后來也的確考下來了,就是CPA。  六樓的阿姨,參加工作時候是院長辦公室收發報紙,打掃衛生的。五年里去長春考了不知道多少考試,現在也有了自己的辦公室。  日本留學的姐姐,去年在北京戀愛了,對方是清華的碩士,在研究所做科研工作。兩個人還沒等多你儂我儂,對方家長就去了北京見了姐姐,言辭之下,不單單炫耀了自家家世背景,還居高臨下的對姐姐提了很多要求。(www.lz13.cn)姐姐一氣之下,辭了工作,回日本考上了研究生。我跟她說,日本研究生多難畢業啊,她回我的是,她現在還在一家機器人公司兼職,覺得生活挺有意思的。  在英語小組學習認識的遼寧小哥,那時候看他準備出國考試日,日簽到都很早,前幾天說留學的事得推遲了,我知道他已經考過了,很奇怪,問他這是要放棄么?他說,家里的公司的一個項目需要他簽字。  一個副總裁在微博里說,他從畢業開始,就很少凌晨前回家了。也的確,他日常的微博總是在兩三點更的。  回憶小馬甲是靠在微博里展示他的貓貓狗狗賺人氣的,我卻總看到他也是零點左右發出去跟妞妞玩的照片的。  我還有很多朋友,都在發奮努力著。他們許多人付出著自己念書時候,覺得自己死都不會累成這樣的汗水。甩掉了念書時候,怎么都甩不掉的肥肉。工作了的他們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所以更加的努力著。  念書時候,我們容易更懈怠,因為父母不會根據你每天有沒有收獲來給你生活費,但是工作了,你每天付出的汗水,一定是比你每個月拿的工資多的,老板是根據你干多少活給你加薪。如果把生活費看成你努力所得呢?大學里安逸的生活是不是過得更不踏實了?  我們看到的每天悠哉的揮霍混日子的人可能也有,家里強大的后盾支撐著他們更享受自己肆意的生活,可是生活最可怕的就是,家世比我們好的仍比我們努力著,就像那個出國念書的小哥。  你繼續努力,你想要的,歲月都會還給你。  而事實上,我們身邊的人都比我們看到的更努力著。 我如此努力,才得以坐在你身旁 讓別人知道你有多努力 負能量:我始終不信努力奮斗的意義分頁:123

再也不要覺得別人總是過得比你好  文/林曦  01  為什么你總是羨慕別人  今天公司組織聚餐,大家都樂樂呵呵的,坐在旁邊的小葉卻看起來心情不好,我看她一直嘆氣,就問她說:“怎么了,不開心嗎?”  小葉一臉尷尬,連忙說:“林姐,不好意思,我不是要掃興,本來這聚餐挺開心的,就是吧…”她欲言又止。  我笑了笑說:“沒事,有什么不開心的跟林姐說說,看看我能不能幫你。”  聽我這么說,她拿出手機給我看她朋友圈,連著幾條都是一雙新人的各種照片,有婚紗照,有出去旅游的照片…男生長得帥,女孩生得美,兩人笑得很開心,看得出來是幸福的一對新人。  小葉翻著這些照片,跟我說:  “這個女生是我同學,剛結婚,他們最近去度蜜月了,去的馬爾代夫,她老公對她可好了。她自己工作也很好,工資高,福利好。可是你再看看我,我最近工作各種不順,家里吧,孩子吵,老公又只知道加班,也不懂得體貼人。真的是很羨慕我同學,真幸福啊…”  “可是,你剛結婚的時候也很幸福啊。”我打斷了她的說話,“當時看到你發的照片,笑得很開心啊,我們當時可羨慕你了。”  聽我這么說,小葉怔住了,“是啊…可是現在…”  “別老是看到別人幸福,你也是很幸福的。你想想,你朋友曬出來的肯定是最好的,那你拿著自己生活中最不好的東西跟別人最好的一面比,怎么比得過?別忽略了自己生活中幸福的點點滴滴。”  看著小葉沉思的表情,我想起之前的自己。  02  你羨慕別人,別人也羨慕你  幾年前,我的孩子還在上小學。那時的小寶學什么都比別人慢,人家花半個小時就能背下來的古詩,我家小寶要花一個多小時,甚至更久。我在旁邊看得著急啊,但也不能責備孩子,因為孩子確實用功了。  那段時間,我就一直很煩惱,畢竟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。直到后來有一次去朋友家玩,他家孩子是典型的別人家的孩子,聰明,腦袋瓜轉得特別快。  那天,我就跟朋友說:“真羨慕你,有個這么好的孩子,不僅學習好,唱歌,書法,樣樣在行。不像我家小寶,學什么都慢。”  “哎,你這句話可千萬不要讓小寶聽到哈。”朋友表情嚴肅地批評了我,“這讓孩子聽見該傷心了,你們都說羨慕我家孩子學習好,但你們不知道他有多調皮。我就覺得小寶挺好的,多懂事,多有禮貌。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好,多花點心思在孩子身上,發現他們的閃光點,不要總是羨慕別人。”  朋友的這段話簡直一語驚醒夢中人,說的我無地自容。從那以后,我就抽出時間陪孩子背古詩,孩子記不住,我就給他一字一句講解意思,慢點就慢點,咱速度慢,可是咱記得清楚,記得深刻不是。果然,在我的鼓勵下,孩子成績越來越好,加上他本來就懂事有禮貌,就特別受老師和學生喜歡。  其實,很多人就跟我和小葉一樣,我們深刻地體會著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、人生百態,不免覺得苦悶。所以當別人秀幸福的時候,我們就會下意識地拿自己不好的一面去跟別人好的一面比,這種比較不是徒生煩惱嗎?  03  比較,才是毀掉幸福的最大敵人  當別人幸福時,一比較,我們好像就沒那么幸福了,但真的是這樣嗎?當然不是!  別人的幸福  一點也不會影響你幸福  我們往往總是看到別人曬出來美好的一面,卻沒有看到這種美好背后藏著的辛苦。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我們有各自的生活,既有酸甜苦辣,也有屬于自己的小幸福。  別人幸福,是因為別人付出了努力;只要我們肯努力,我們也照樣可以幸福。別人的幸福和自己的幸福,并不存在反比關系。也就是說,別人幸福,并不會影響我們自己幸福。  其實,當你在羨慕別人的同時,別人也在羨慕你。所以,大家都一樣,都在認真地生活,誰也不用羨慕誰,誰也不需要被別人羨慕。  羨慕與被羨慕  都是太活在別人的評價里  不要因為別人的評價,決定你做一件事的價值。我們總是以別人的肯定與否來證明我們做一件事情的價值,來決定我們的幸福感。但事實是,我們做一件事情,幸福就是幸福,不因別人的評價而改變。  拉爾夫·沃爾多·愛默生說過:“幸福就像香水,不是潑在別人身上,而是灑在自己身上。”生活中的幸福是用努力換來的,而不是比出來的。  都說熟悉的地方是看不到風景的,所以我們看到的總是別人的精彩。  說到底,還是我們活得格局太小,我們總羨慕別人,過多地把心思留在別人的世界里,反而忽視了自己生活中的幸福。有時候,我們真的需要告訴自己,把目光收回來吧,也看看自己世界里的滿天星光。  看到一段話,覺得挺好  “怎么樣能做到不去羨慕別人呢?”  “強大到,只看見自己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美好”  希望你、我,都是這樣的人 別人的贊美,有可能是你的枷鎖 你的人生,憑什么要交給別人選擇? 能阻礙你的,從來不是別人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潭子SBIR簽證
事務所年度服務有那些?收費都包括了嗎? 台中中區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沒有發票怎麼辦

arrow
arrow

    ruseauezop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